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Mirai-WITH_full_power戰術重定義


在歐二掛練,由於沒有啟用遠距離攻擊,常發現寵物Sp用完。


主要因為遊戲中定義,移動的時候回SP的速度慢很多。但是依照原始Mirai的程序,不使用移動式攻擊方式,遇到獸人弓箭手又會發生站著被打到死的情形,因為它是遠距離攻擊,超過了人物技能攻擊的距離,因此只能靠寵物貼過去打。


為了克服以上的狀況,因此我又進去研究一下Ai的寫法,目標是能啟用遠距離攻擊,但是遇到獸人弓箭手的時候,又要能夠貼過去打。


結果,效果出奇的好。


以下是修改方式,我以原始AI作為修改範例,非原始AI請參考相對位置修改。修改的地方只有一個。


修改檔案:


Ai.lua 第674行


原始內容:


if LONG_RANGE_SHOOTER == true then


修改內容:


if LONG_RANGE_SHOOTER == true and HTact.Skill ~= WITH_full_power then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如此一來,只要在戰術清單中,對應獸人弓箭手指定寵物技能攻擊頻率採用Full_power的方式就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


也就是說經過這個修改,啟用遠距離攻擊,而且戰術指定用Full_power方式,寵物就會貼怪攻擊。


我的寵物現在都沒出現沒SP的情形了....^^


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Mirai之永保安康


由於台灣伺服器太多變怪及拖怪的白目,當然有些是對於鍊金這個職業的誤解造成。無論如何,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修改Mirai的Ai內容。增加以下幾個功能:


1.藥水投擲連續失敗超過10次,判定藥水已經使用完畢,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變數:ai.lua[126行],AAP.MaxAttempts = 10


備註:


a.由於伺服器LAG也可能造成投水失敗,所以如果數值太低,可能會誤判,請依照實際需要調整。


b.需要啟用額外設定內的偵測藥水瓶用盡。


2.鍊金身旁怪物超過10隻,判定人為拖怪撞人,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變數:ai.lua[43行],Maxclosemonsters = 10


備註:由於鍊金本身等級及裝備都會影響可處理的怪物數量,10隻怪約是70級以上鍊金,裝備中等可以忍受的極限,請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3.遇到指定清單內的怪物,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檔案:RiskDB.lua。


檔案內容:


RISK_id[1] = 1634 -- 闇●騎士領主
RISK_id[2] = 1635 -- 闇●十字刺客
RISK_id[3] = 1636 -- 闇●神工匠
RISK_id[4] = 1637 -- 闇●神官
RISK_id[5] = 1638 -- 闇●神射手
RISK_id[6] = 1639 -- 闇●超魔導師
RISK_id[7] = 1652 -- 闇●劍士
RISK_id[8] = 1653 -- 闇●盜賊
RISK_id[9] = 1654 -- 闇●商人
RISK_id[10] = 1655 -- 闇●服事
RISK_id[11] = 1656 -- 闇●弓箭手
RISK_id[12] = 1657 -- 闇●魔法師


NumOfRISKs = 12



請依序增加RISK_id[13]..RISK_id[14]等。


增加的ID數,要同時調整numofrisks的值。


-- 後面是文字說明,文字檔可自行增加內容。



以上功能是參考MVP mod及autoshutdown mod修改而來。


實際修改檔案只有Ai.lua。


以下是可下載檔案:


完整Ai路徑檔案


單純修改AI檔案


沒有mirai請下載完整檔案,已經有使用可只下載單純檔案,避免覆蓋現有設定。


覆蓋路徑USER_AI。


由於目前僅提供朋友試用,所以檔案有密碼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