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Mirai之永保安康


由於台灣伺服器太多變怪及拖怪的白目,當然有些是對於鍊金這個職業的誤解造成。無論如何,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修改Mirai的Ai內容。增加以下幾個功能:


1.藥水投擲連續失敗超過10次,判定藥水已經使用完畢,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變數:ai.lua[126行],AAP.MaxAttempts = 10


備註:


a.由於伺服器LAG也可能造成投水失敗,所以如果數值太低,可能會誤判,請依照實際需要調整。


b.需要啟用額外設定內的偵測藥水瓶用盡。


2.鍊金身旁怪物超過10隻,判定人為拖怪撞人,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變數:ai.lua[43行],Maxclosemonsters = 10


備註:由於鍊金本身等級及裝備都會影響可處理的怪物數量,10隻怪約是70級以上鍊金,裝備中等可以忍受的極限,請依照實際狀況調整。


3.遇到指定清單內的怪物,直接退出遊戲程式。


指定檔案:RiskDB.lua。


檔案內容:


RISK_id[1] = 1634 -- 闇●騎士領主
RISK_id[2] = 1635 -- 闇●十字刺客
RISK_id[3] = 1636 -- 闇●神工匠
RISK_id[4] = 1637 -- 闇●神官
RISK_id[5] = 1638 -- 闇●神射手
RISK_id[6] = 1639 -- 闇●超魔導師
RISK_id[7] = 1652 -- 闇●劍士
RISK_id[8] = 1653 -- 闇●盜賊
RISK_id[9] = 1654 -- 闇●商人
RISK_id[10] = 1655 -- 闇●服事
RISK_id[11] = 1656 -- 闇●弓箭手
RISK_id[12] = 1657 -- 闇●魔法師


NumOfRISKs = 12



請依序增加RISK_id[13]..RISK_id[14]等。


增加的ID數,要同時調整numofrisks的值。


-- 後面是文字說明,文字檔可自行增加內容。



以上功能是參考MVP mod及autoshutdown mod修改而來。


實際修改檔案只有Ai.lua。


以下是可下載檔案:


完整Ai路徑檔案


單純修改AI檔案


沒有mirai請下載完整檔案,已經有使用可只下載單純檔案,避免覆蓋現有設定。


覆蓋路徑USER_AI。


由於目前僅提供朋友試用,所以檔案有密碼保護。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能不能設定鍊金自動使用生物調撥?
如果可以種邪花出來,除了幫打,也可以幫鍊金補血.

匿名 提到...

目前這個計畫修改的目的在於避免因為惡意變怪或是拖怪等白目行為造成的困擾。
至於其他的部份應該暫時不考慮列入計畫。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測試過..為啥他碰到怪不會登出遊戲阿??還是因為我是手動的??
另外我想有沒有辦法設定當HP低於多少%也可以自動登出?
因為有AutoShutDown_Mod檔,但是他只有時間登出..當HP低於多少可以成立,至少可以減少死亡的機率~"~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話說我的RiskDB增加了好多強怪= =)

匿名 提到...

最新的修改版已經具備這個功能。
只是還是要以其他功能相輔。
因為如果HP太少,還是會有被秒殺的可能。
這個修改版的AI主要是降低被惡意行為造成的損失。
小心駛得萬年船。
我為了測試,還是死了不少次...QQ

匿名 提到...

想請問您一下:
我有使用您提供的中文版歐洲AI
覺得頗方便好用的。
也看到您網站上寫的新增新的功能、效用等,
請問這些何時會開放給大家下載使用呢@@
測試完後嗎?
謝謝您喔!

我是一個喜愛鍊金術師以及生命體的玩家

匿名 提到...

沒開放的原因是因為怕不夠完備,反而因為這個AI造成傷害,這樣反而不好。
畢竟還是有人發現部份狀態下似乎沒有出現應該有的效果。
我還在調整中,不過這兩天就會推出比較穩定的版本。